yyyyyan___

(^∇^)

16款化妆水测评~Part 1
我只是把我用过的化妆水写成一个合集
仅供参考~
这篇笔记很长,先在这里祝大家阅读愉快~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菊正宗日本酒化妆水:
这个是在菊正宗的日本酒化妆水,一瓶500毫升,我买来是专门用来敷纸膜的
这个白色瓶子的化妆水相对于粉色瓶子的,偏向普通型,水的质地没有那么粘稠,酒的气味和浓度也淡一些~
因为我是打算天天敷的,所以就买了这款比较清爽的,高保湿天天敷皮肤怕受不了
它的保湿补水效果很明显,睡前或者妆前用,上妆效果杠杠的
我是去年冬天一直都在敷,才用了一半,实在是便宜大碗
它的原理是清酒经过发酵以后产生的大量保湿氨基酸让肌肤变好,气味是纯米酿造出来的酒的味道
优点:便宜大碗
缺点:用化妆棉来当作日常化妆水擦拭的时候,效果不明显,比较适合湿敷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城野医生毛孔对策收缩水:
这款水我买来是为了配合我的美容仪的导出功能的
或者是用完清洁面膜以后,用它湿敷来收缩毛孔
这款水大家都很熟悉,我就不唠叨了
酒精成分它是肯定有的,也能够明显地闻到,皮肤如果比较敏感的亲,可以只拿它当清洁化妆水用就好,不需要天天用,一周两次就好~
气味是清爽的橘子味,含有薄荷成分,涂在脸上凉凉的,夏天用很舒服,冬天用就要有点心理准备,因为真的是凉上加凉
我常年会囤着一只,因为很怕断货,这个化妆水太容易断货了
缺点:1.含有酒精成分,敏感肌的亲不要天天用。2.容易断货,有些地方还限购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SK-II神仙水:
这个也是大名鼎鼎~
我之前的笔记有发过,神仙水含有90%以上天然酵母萃取液PITERA,这是人工无法合成的,神仙水贵也是有原因的
我喜欢作为二次清洁的化妆水来用,虽然上面写着它是精华水,但是用了它以后后续的护肤品吸收很好
气味是传说中口水味,其实没有口水味那么难闻,只是不喜欢的亲会受不了,我个人比较不在意
用它来敷脸,效果也是很好
我就是不太舍得拿它来敷脸……….)土豪请随意
对于一些有闭口的亲来说很好
那么我就来讲一下什么是“一些”,因为我是混干皮,所以在我脸很干的时候,用它会有点刺痛>.
我有朋友是混油皮,用了以后皮肤好了很多,素颜都可以见人,我就是被她种草的
虽然大多数人用它都能感受到它的好用,但是每个人肤质不一样,感受还是不同的,没有用过可以先买75毫升的试一试,不要一次就来一只大瓶的。
#注意#神仙水不建议和资生堂红腰子精华一起用,容易闷痘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奥尔滨健康水:
这一款是深的我心!!!!!
清洁和镇静作用杠杠的
气味是淡淡的肥皂味,我还挺喜欢这股味道的
之前也发过这个化妆水的笔记,这已经是第二瓶了
一买就会买330毫升,因为几乎每天都会用
它和城野医生毛孔对策水一样,用了以后也是凉凉的
这一瓶我是多用的:日常化妆水、湿敷、配合美容仪的导出导入功能用
对抗闭口也是棒棒的!最重要的是敏感肌可以放心使用~
我有时候脸有点不舒服,就会拿它敷一敷
配合渗透乳效果是1+1>2,先乳后水的顺序
怕城野医生刺激的亲,可以选择健康水来用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让你水油平衡的Ipsa流金水
这个也是被众女神安利以后买入的
颜值满分,容量感人,早晚都用,用了大半年还有不

它很适合混干皮或者干皮,或者说它是什么肤质都很适合吧
水的质地,在能够好好地做二次清洁的同时又能够保湿
很好吸收,有了它后续的护肤品吸收也是很迅速
如果要评分的话,我要给它满分~
里面含有墨角兰提取物、玫瑰提取物,能够去除洁面没有洗干净的脏东西又能够保湿
我一天不用它就会觉得少了什么
喜欢在洁面后,用化妆棉来涂抹全脸,我觉得用化妆棉比用手好,因为化妆棉能够擦拭掉脸上的脏东西,进行二次清洁
这个水如果只是用来补水就太浪费了,要发挥它的两大功能才算好好地用过它——清洁功能&保湿功能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雅漾喷雾
雅漾喷雾的笔记我也是撸过一遍的了
雅漾喷雾用作喷雾保湿or化妆水or 用面膜纸做面膜
都是极好的,是一款可以常备在身边的用的水
它的舒缓和镇静功能十分地好,也能够起得保湿的作用
我一般会备一只大的喷雾放在家里,然后一只小的带在身上
有时候觉得脸干了就会拿出来喷一喷
夏天觉得脸上有油或者汗,不舒服就拿它喷在化妆棉上按一按在脸上
冬天就拿它来镇静舒服皮肤
我在日本玩的时候也买了一只小的带在身边,发现不管是哪里买的都是来自法国制造的温泉水,所以关于产地的问题就不用担心了
喷雾的喷射力度挺大的,喷的时候要离得远一点,不远一点会满脸水
好在水珠均匀,范围广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HABA VC LOTION
这个相信大家也是很熟悉了
拍了照才发现自己用了很多爆款
HABA的VC美白水,里面富含维C,能够起到美白的作用
之前有用过这款水,现在又回购了
它的功效是美白&保湿,保湿效果真不是开玩笑
但是美白功效比较微弱,不是一用即白的那种,需要有耐心地用
所以很适合敏感性干性肤质,很温和
但是混油或者油性就要先去专柜试一下,看喜不喜欢水的质地了
水的质地是流动性强,又带点黏黏的感觉,却不是稠的质地
它开瓶以后要三个月内用完,因此我买它主要是用来敷水膜的
想把它当化妆水的亲,可以用在肌底液、水前精华之后(如兰蔻的小黑瓶、黛珂的小紫瓶、悦诗风吟的小绿瓶和HABA的white lady),不用肌底液的话就洁面后第一步
专柜售货员特地交代要好好拍够至少5下才能好好吸收(请轻拍!)
最好是按压式地拍
用完以后皮肤很饱满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兰蔻的粉水
这个也是很出名的化妆水
质地比较浓稠,香味有一丢丢(我个人觉得)
但是还好味道并不难闻
这瓶小的是我买的套装里赠送的
之前用过正装,很耐用,但是因为我肤质的原因就很久没有用了
它算是褒贬不一的水吧
个人来说,状态好的时候用它是锦上添花
当皮肤缺水的时候,用它就不那么舒服了
我皮肤缺水的时候用它会有点刺痛
但是也有干皮的亲说用了它觉得很补水
所以要看个人啦
它里面含有酵母、蜂蜜和杏仁的营养提取物
收缩毛孔的功效十分明显!!可以明显感觉得出来~
可以湿敷也可以像化妆水那样用化妆棉浸湿轻拍于脸上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雅诗兰黛肌初赋活原生液
这个是我在丝芙兰买套装的时候送的
只有15毫升,方便携带
运用了Bio-Ferment原生赋活科技的精华水,它和神仙水一样都是属于精华水一类的
被称为媲美神仙水的选手,有9大全能功效
补水保湿、镇静舒缓、均匀肤色、调理肌肤等
它的质地比普通的化妆水稍微稠一点,但是又不像粉水的那种稠
质地可以参考HABA的VC LOTION
用量挺省的,我比较喜欢用手来,倒在手心来拍
感觉那样效果更好,毕竟它和其他用化妆棉能擦去角质的水不同
能够很好地吸收,涂完以后滑滑的
味道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味道
对于熬夜的肌肤来说,它很有效,能够让熬过夜的肌肤第二天水油平衡、不暗沉,像睡眠充足的一样
如果觉得怕它过于营养的话,后续就可以不用精华了
我有时候赶时间就用完它直接上面霜
晚上熬了夜的话,喜欢用它搭配小棕瓶,这样效果杠杠的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评论

热度(113)